close
之前好朋友帶著我, 車子往梅花湖方向開, 沒有進梅花湖而繼續往前開

那是一個人煙不多的部落, 當時心裡想著: 下次一定要帶相機來

這是我第二次來到 "寒溪"

寒溪是溪名, 也是地名





路旁明顯的部落標示




上網爬了一下文

寒溪本名是"寒(凍)死人溪"

因為番社坑溪(羅東溪上游)溪水冰冷透骨所以稱為寒溪

寒溪吊橋, 海拔約250公尺, 全長324公尺是宜蘭縣內最長的鋼索橋

連接寒溪和樂水兩個部落

82年完工時本來是沒有顏色的, 93年才漆上原住民的圖騰而更有特色

但因為上游築了攔砂壩, 溪水開始乾枯

車子已可以從溪床相通, 吊橋失去原有連通兩村的功用

現在成為當地最醒目的地標


聽說 "寒溪櫻花" 是早期蘭陽十八景之一

可是不知是不是季節還沒到, 一路上我都沒看到櫻花....

櫻花開的季節我還要再來~~





愛拍照的朋友可以來走走~













冰冷的鋼索橋橫貫了番社坑溪, 活絡了兩個村子





原本禁止車輛通行的吊橋, 不僅偶有機車通行
竟然還讓我遇上這般情景, 吊上有兩台機車會車!!??







吊橋的這頭巧遇業餘畫家寫生











回頭要去開車時發現, 這民宿的名字也很好聽...
(突然發現, 櫻花好像悄悄的在開了.....)

有空不彷來走走~







車子往前要找地方調頭,  又發現這可愛的小學~  我們又忍不住停車進去看一看

.



寒溪國小   小小的校園還有導覽圖哩










櫻花開的時候我會再來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